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结亲周”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17年12月2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宣教处

20171226105626


  12月19日,由兵团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党新安带队的第二批队员抵达四十四团一连和三连,当天队员全部入住亲戚家。入住后,干警们帮助亲戚做家务、扫院子,宣讲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结亲周”活动精神。全体干警按照“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的要求,深入结对亲戚家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收集民情民意,确保“结亲周”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大早,兵团法院第二批结亲干警来到四十四团一连。刑庭庭长牛红雨的亲戚海力力?沙吾提早早就把房子烧得暖乎乎的,床上早就备好了新的被褥。该吃早饭了,海力力问:"兄弟你想吃什么饭?”牛庭长说:"今天第一顿饭我们一起做拉条子吃。"和面、切菜、炒菜、拉面,女主人在旁边指导,大家共同动手。一会儿,饭就做好了。大家围在一起,说笑着吃上了一顿民族团结饭。 

  12月20日上午,兵团法院干警分别在一连、三连开展兵团法院“结亲周”法制讲座及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在一连,兵团法院法官给全体结亲户开展法制讲座,现场解答法律问题5个,法制讲座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三连,法官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下午,兵团法院政治部主任孙伟带领干警进行走访活动。通过走访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地向职工群众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党的好政策,多办一些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实际困难,让各族群众更加珍惜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兵团法院第二批干警开展“结亲周”活动的第一天,干警们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结对亲戚同吃同劳动,为实现总目标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12月21日上午,兵团法院一连结亲队与亲戚们开展向十九大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看齐,展望未来美好生活座谈会,兵团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主持座谈会。干警们与亲戚们心贴地唠家常、谈困难、想办法,为亲戚们未来的美好生活出谋划策。座谈会上,亲戚们踊跃发言,谈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谈对今后美好生活的打算,会场欢笑声、掌声不断。 

  12月22日,是冬至,也是兵团法院第二批结对认亲干部与亲戚一起生活的第四天。大家一起干农活、包饺子、共联谊,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友谊不断加深,感情不断增进。 

    上午,在一连,孙伟主任带领干警到乌斯曼?努尔古家中剥玉米皮。大家伙与主人聊着家常,干着农活。看到院子堆放着一堆剥好的玉米,乌斯曼?努尔古要让大家留下来在她家做饭吃,大家婉言谢绝了。 

    三连吐逊.尤努斯大哥听说今天是汉族同胞的“饺子节“,早早就和家人张罗今天的午饭。香喷喷的饭菜,浓浓的情谊,不断传来的笑语,把我们一家人紧紧凝结在一起。但听到我们明天要走,一向寡言少语的他生气了。沉默良久,有人开始抽泣,大家的泪点瞬间崩溃了…… 

    下午,在一连工作队与亲戚们开展联谊活动。热情好客的亲戚们弹起了心爱的乐器都塔尔,唱起动听的民族歌谣,一同跳起麦西来甫舞蹈。屋子里传出阵阵歌声、欢笑声,大家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