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米兰法庭巡回调解显成效 民工工资获维权

发布时间:17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法院成志豪

日前,乌鲁克垦区法院米兰法庭庭长苏代辉带领书记员李沫洋、成志豪前往巴州石棉矿,庭前调解十余起农民工讨薪案件,涉案金额108000余元,并全部用调解的方式当庭兑现标的款,使案件顺利办结,达到了最佳办案效果。 

原告李某、王某等十余位农民工诉称:2017年9月份开始在巴州石棉矿给被告谢某承包的矿场打工,在干活的过程中,被告谢某仅借支给李某等十余位原告生活费。其余劳动报酬被告谢某一直以今年效益不好,石棉还没有卖掉,现在手里没有钱为理由,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李某等十余位农民工辛苦工作的108000余元的劳务款一直被拖欠,万般无奈下只好诉至法院维权。 

承办法官苏代辉受理该案后,充分了解案情,并在开庭前与被告进行了释法、沟通,并将对于用工不诚信所产生的一系列不良后果向其进行了告知,希望被告积极履行支付义务。经过法官多次沟通,原、被告一同来到巡回审判点,向法官表示双方已经协商好,达成了还款协议。在法官主持下,被告谢某当场向原告方兑现了劳务款,双方互谅互让,握手言和。法官认真的办案态度,获得了当事人的称赞,该案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