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观看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有感

发布时间:17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 徐鲜文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火了一阵,抽空看完,感觉剧情还是比较励志的。 

    罗子君的前半生是全职太太,没有活出自我,处处依赖自己的老公,自以为老公陈俊生会爱她一辈子,养她一辈子。罗子君自己一直在付出,做好陈俊生的全职太太,给陈俊生了个孩子,每天买买买,她以为她的不安全感是那些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只要把陈俊生身边的那些小姑娘看住了,她就足够安全了,却不知道当她把安全感建立在陈俊生身上时她就已经不安全了。 

    有人说过“史上最辛苦的工作就是做全职太太,因为全职主妇24小时都在上班,没有工资,没有休息日,这实际上也是一份职业,只是工作的地方不一样。罗子君把前半生完全用在了爱情和婚姻上,可是却遭遇小三,这反映了现代社会的一种常态。当初好的时候爱的死去活来,受不了对方受苦受累,那就自己受苦受累,但时间一长,就会慢慢会不甘愿了,这时有个善解人意的人,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也许就带偏了的方向,这也是陈俊生为什么会爱上罗子君根本没放在眼里的凌玲。也印证了“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总会甩掉那个在原地踏步的。 

    如果只有靠别人才能前行,当失去依靠的时候,别人都在前行,你就不是原地踏步,而是加速倒退,是令你恐惧的倒退,当你再站起来的时候,只能向前加速奔跑,要想赶上别人,必须不断的加速再加速,就算跌倒受伤也要忍痛继续向前不断迈进。 

    不要对任何人、任何事抱有侥幸,对他人期望只是你将自己的自私欲求加在别人身上,因为你想让他们更好,达到你心目中的好,不然你就会失望,就会不自觉愤怒,这也是导致双方关系破裂的一个原因。前半生过完了,没关系,你还有后半生呢,任何事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高晓松在奇葩说过:人生的后半场,敌人只剩自己。 

    重回职场的罗子君确实在一步步逆袭自己,逆袭自己的过去,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或许她还会进入爱情踏入婚姻,但她终将不会再为爱情为婚姻而活着。就像剧中贺涵说的:陈俊生就是给你一个教训,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你自己最后的庇护所。 

    时下,当很多妇女在不能正常工作时,她们开网店、发表文章、做微商,为的就是不让自己成为被抛下的那一位。剧中很多语录都比较毒,但却毒到了我们心里:路要自己一步步走,苦要自己一口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除此之外没有捷径。 

    也许你还年轻,还处在前半生,现在转变可以让前半生很精彩。但也许,现在的你已经是后半生的年长者,你也不能绝望,所有的一切,只要思想转变了,不犹豫,不徘徊,坚持不懈,相信你终会为后半后画上大大的感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