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司法警察救助晕倒老人 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17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法警总队

12月4日,兵团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执勤法警像往常一样在立案大厅进行安全检查时,突遇一名老人晕倒在地,执勤法警迅速采取紧急救治,帮其脱离危险。

当日11时40分许,一位姓陈的七旬老人刚走到安检门口时突然晕倒,执勤法警与值班领导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从老人身体状态和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判断其为突发性低血糖,将其扶至到值班干警办公室,一边给老人倒上热水,一边给老人揉手喂糖水。同时执勤法警通过老人的手机通讯录得到其家属的电话,并通知老人家属。原来这位姓陈老人来自距离乌鲁木齐市150多公里的第八师石河子市,因天气比较寒冷等多种原因导致低血糖晕厥。在救助中,发现老人手脚冰凉干警不停为其做了保暖措施。

半小时后老人家属也赶到法院,当老人的儿子看到忙碌的干警十分感动,这时老人身体已无大碍,精神状态逐渐恢复正常,她含着泪不停的说:没事、没事,是我自己的身体不好,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了。老人与儿子紧紧握住司法警察总队政委蒙立国的手连声“感谢”。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离开了法院。

在此次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兵团法院执勤司法警察反应敏捷、迅速,运用了平时开展的应急施救训练成果,有效的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