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暨最高人民法院赔偿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17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行政庭 刘俊

11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暨最高人民法院赔偿办公室主任座谈会,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国家赔偿办公室主任刘合华主持,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赔偿办公室主任参加。 

会议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司法救助工作的决议,表彰了第三届全国法院优秀国家赔偿案例、文书和庭审评比获奖单位和个人,通报了第三次全国部分法院国家赔偿案件评查工作的情况。福建、天津、内蒙、陕西、浙江、北京六家高级人民法院做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陶凯元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期人民法院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工作的新发展》的讲话,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高人民法院赔偿办公室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赔偿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开展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工作,妥善处理了一批重大敏感刑事冤错赔偿案件,积极推进“救助制度法治化、救助案件司法化”,切实加强人员司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取得明显成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应予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经验,适应新的形势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部署,在中央政法委领导下,推动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