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岁儿童车祸致残 法院调解赔偿抚慰人心

发布时间:17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 张伟伟 王红

10月7日下午,下野地垦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七岁儿童因交通事故致残赔偿案,肇事者即时赔偿4万元,保险公司应赔偿12万元即将到位。 

2017年4月15日16时21分许,张某驾驶新CD2217号“东风”牌轻型普通货车,沿石河子市S312线由东向西行驶至“高头庄村”路口处,与由南向北横过道路的行人钟宇飞相撞,造成钟宇飞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该事故经石河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野地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被告张平负事故主要责任,钟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事故发生后,钟某住院治疗,张某垫付了医疗费3万余元。原告伤情经新疆中信司法鉴定所鉴定,构成七级伤残。被告张某驾驶的车辆在石河子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事故发生在保险期内。钟某家属与张某协议赔偿事宜未果,遂诉至法院。 

法院受理该案后,了解到原告家庭较为贫困,急需赔偿款,便及时送达排期开庭。庭审中,双方对于伤残赔偿金的计算适用城镇标准还是农村标准分歧较大。庭审后,本院根据申请对原告的经常居住地进行了调查,发现其一直随父母居住在户籍所在地四道河子镇高家庄村,应适用农村标准。在此基础上,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很快达成调解协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石河子分公司应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12万元,张某除去已垫付的医疗费,尚需赔偿4万元(即时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