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库尔勒垦院 “秒控”财产 信息化显威力

发布时间:17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 杨青松

    库尔勒垦区人民法院从9月11日起开展执行“攻坚战”会战以来,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集中执行,新案旧案双管齐下,梳理案件,明确重点,有序规划,聚力打击,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申请执行人郭玉峰与第二师某建设有限公司因工伤待遇支付产生纠纷,建设公司未履行行政仲裁机关的仲裁义务,郭玉峰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由于被执行人属于欠债大户,很多财产法院无法控制,该案执行一时陷入困境。

     9月9日这天是星期六,执行法官王栓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进行“全国司法执业资格考试”复习资料的学习,不经意间,他打开该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总对总” 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发起查询。10分钟后,系统反馈其在某银行账户有存款20余万元,他立即通过系统发出冻结指令。2分钟后,协助银行反馈该账户已完成冻结。随后,扣划指令迅速发到协助银行,不到10分钟,18.71万元存款被扣划到法院执行款专户。原本奔赴异地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的工作,在短短20多分钟内即可完成。 

     9月18日当事人郭玉峰来到库尔勒垦区人民法院领取了18.71万元执行款,并给执行法官王栓送来礼物和锦旗。并当着很多人的面说:“法官在办案过程中秉公执法、廉洁高效,使我获得感增强,让我正真感受到了人民法院以及人民法官的公平正义,我更没想到这么快我就拿到钱了,法院的司法效率让我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