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司法巡查组进驻第四师中院开展司法巡查

发布时间:17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 向研菲 杨璐

9月13日,由兵团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带队、审管办主任聂忠泽、司法巡查办副主任张林一行三人组成的兵团法院司法巡查组对四师中院进行司法巡查。当天上午,第四师中级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动员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禹敏主持,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及中级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孙伟主任强调,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战略决策的需要、是贯彻最高法院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的需要、是推动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兵团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 

孙伟主任要求,四师法院要与巡查组加强沟通配合,共同完成司法巡查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监督特性,巡查组查找问题是为了把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被巡查单位要实事求是地向巡查组提供真实的情况,为巡查组的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提供必要的协助,形成工作的合力。 

第四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禹敏作表态发言。她强调,四师两级法院全体干警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兵团法院进行司法巡查是对四师法院的关心、支持和厚爱,两级法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此次巡查工作,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此次巡查当作一次增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果的机会;二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在巡查过程中本着负责的态度,不回避矛盾,积极为巡查组提供客观真实的情况;三是强化保障,全力配合,各部门要合理调整时间,全力配合司法巡查工作,要正确处理当前工作与巡查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要将巡查工作与“大学习大讨论”及“忠诚教育”相结合;四是接受监督,坚决整改,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要精心制定整改措施,分解责任落实,以巡查成果推动四师法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