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高人民法院讲师团来兵团法院巡回授课

发布时间:17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 肖婧

20170911160549

9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讲师团赴兵团法院开展巡回授课活动在十四师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启动,十四师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文晋主持开班仪式,兵团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之后,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审判长,中国政法大学诉讼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杨立新围绕刑事审判进行专题授课。此次授课采取远程视频教学方式,在十四师中级人民法院设主课堂,各中院、基层法院设分课堂,兵团法院系统通过法院专网视频会议系统实行同步直播。 

在上午半天的讲座中,两级法院干警深刻感受到老师授课内容的实用性,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审判工作实际,从基层法官急需解答的问题入手,有针对性的进行授课讲解。听后,干警们表示授课内容记得住、用得上,真正是学有所获,对提升刑事执法办案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