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举行员额法官选任考试

发布时间:17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人事处 姜依君

9月8日上午,兵团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员额法官选任考试在分院机关二楼、八楼举行。57名符合考试资格条件的审判人员参加了考试,兵团法院在家院领导及部门领导到场巡考,对考试全程监督指导。 

按照《兵团法院系统员额法官选任考试(笔试)、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员额法官选任考试(笔试)采取闭卷形式,由兵团分院组织第三方专家命题小组,严格按照国家统一考试标准命题。试卷内容紧紧围绕审判业务,兼顾政治理论,其中审判业务部分分为刑事、民事、行政三种类型,全面考察参考人员分析案件事实、归纳争议焦点、正确适用法律、制作法律文书等实际能力。笔试结束后,还将对参考人员进行面试考核,最终结合民主测评、绩效考核、党组评议等各项考察情况,确定入额法官人选报兵团法院党组审批。 

员额法官选任考试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标准、择优遴选,力争使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办案能力强、审判业绩突出的人员优先进入法官员额,提升法官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