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来自维吾尔族大叔的问候

发布时间:17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 江燕

去年我院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有幸我认识了结亲对象,一位淳朴的维吾尔族大叔。他平时话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是你问一句他答一句或者静静地听你说,当你说到有趣的事,他时不时露出一丝微笑,表示认可,即使有不同观点也是一笑而过,同我家里的长辈一样,懒得跟我这个小辈争辩。 

我的大叔虽说话少可从他的行为中,我可以感受到大叔的热情好客,每次我去拜访他,他都会用嘱咐大婶准备水果、干果、鸡蛋、抓饭、清炖羊肉招待我。我对大叔的印象是沉默寡言,默默地关心你,温情地话不会说。

今年十月份我去兰州学习了,院里组织干警们都去亲戚家帮忙摘果子,我错过了这次活动。但那段时间学业繁重,每天都是从早到晚的课,而且也存在时差,在我还没有找好时间给我的大叔打电话表达我的歉意时,大叔打电话过来了。在电话中,他用他蹩脚的汉语嘱咐我出门在外要小心,要自己照顾好自己,饭要吃好觉要睡好,不要累着自己。话虽不多,但句句都包含浓情。我想只有父母对自己家的孩子,才会如此短而简单地嘱咐。我的大叔交待的每一句话都像冬天的阳光,晒得我暖暖的,我知道我的大叔时刻在挂念我,要不然他怎么知道我的动向。在此,我反而要向大叔说声对不起,让您担心了,以后出门在外,我都会向您报一声平安。

之前我不知道我的大叔原来也是个温情的人,也许通过我们之间的相处,彼此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彼此都在不知不觉中把对方当成自己真正的亲人 ,谢谢我的维吾尔族大叔,我又多了一位亲人。也许以后我们的相处模式依旧安静,但却处处透着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