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愿生命不负时光

发布时间:17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解红玲

在这光怪陆离的人间,生命,到底是什么?是日夜奔腾不歇的时间吗?可是,为社么同样的一天24小时,在不同的人手里,却使各自的生命有了完全不一样的况味呢?一直觉得,对生命来说,时间只是它的一个容器,而盛装在这个容器中的东西,才是生命的核心和本质。那么,盛装在时间之中的,会有什么呢?有感受 ,有体验。生命的价值,不因时间而累加。那些平庸、乏味的日子,十年和一天的价值一样。没有新内容的注入、每天都是机械重复着的生命,就算活到一百岁,也只是几万天的复制,是日历上一年年增长的数字,丝毫谈不上生命的广袤与丰富。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一念花开,一念花落。任何时候,只要你静静回首,定会懂得生命中的体验、感受和经历才是真正能拥有的东西。哪些深深被记住的、特别的时光,才是最终 属于自己的。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几处不为人知的暗伤,等待时光去将之复原。 

个人对生活的态度决定了生活的深度和广度,而生活的深度和广度又塑造了生命的质量。这就是我们要为什么要读书,要听音乐,要看电影和剧目,要履行……当一段文字让我们有触动,一首乐曲让我们有共鸣,一部影片让我们感动,或者是一次旅行让我们震撼、流连忘返….. 

日子原该这样朴素无华的,是时间左右了我们太多,才给了我们闯荡江湖的勇气,给了我们踏遍山河的决心。然而,岁月终究不肯饶恕,你走过的一山一水, 要用一朝一夕来偿还。 

落霞孤鹜,秋水无尘。倚一扇老旧的轩窗,看过落花飞雨。终于明白,生命,不因长度而厚重;但是会因精彩、广博、深邃而使个人主观上有拉长了生命的感觉。、尝试、开拓、好奇、热忱,是葆有生命力的几大法宝。跳出熟悉的区域,改变日复一日的重复,给自己一些新的拓展和尝试。 

走过山长水远的流年,以为世事早已面目全非,生出许多无端的况味。原来有一种岁月的慈悲,因为它懂得在这寥廓的人间剧场,一个人从开场走到落幕,是多不不易。所以,它如此宽厚,让尝尽烟花的我们,依旧拥有一颗梨花似雪的心。愿生命,不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