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失信黑名单再发威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17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房晶

“盛法官,你好,我在贷款干工程啊,银行说我在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网上被列为失信黑名单用户,不能贷款,急死我了,该怎么消除啊?”听着电话中宁某焦急的话语,盛法官耐心的做着思想工作,并劝其主动来法院履行义务。8月4日下午,宁某到法院来履行全部义务,至此一件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得以执结。 

2013年,宁某雇佣申请执行人杨某在其承包的工地作业时,杨某不慎被砸伤,宁某拒绝赔偿医药费用,杨某起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宁某赔偿杨某90000元。判决生效后,该案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向宁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被执行人宁某履行义务,但是宁某一直拒不履行,甚至转卖车辆,隐匿财产,更换联系方式。于是,本院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没想到效果较好,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奇台垦区法院执行局在针对拒不报告财产、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一律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促使其履行义务。目前,“黑名单”已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