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芳草湖垦院打通小额速裁快车道

发布时间:17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朱 杰

“没想到,真没想到,我们的赔偿款能这么快兑现,谢谢你们啦!”8月3日,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调解室内,当场拿上赔偿款的申补阿芝和马卡布哈莫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激动地说。

原来,申补阿芝和马卡布哈莫都是从四川到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打工的外来人员。2017年6月30日,二人受董琮平雇佣并乘坐其驾驶的面包车到地里干活,途中因董琮平操作不当车辆发生自翻,造成申补阿芝和马卡布哈莫身体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经玛纳斯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认定书认定,董琮平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董琮平积极给申补阿芝、马卡布哈莫进行治疗。 

8月1日,三人一起到新疆兵团农六师新湖总场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经过人民调解员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董琮平赔偿申补阿芝和马卡布哈莫各项损失合计38 000元。 

8月3日,双方到该院对调解协议申请司法确认。该院受理后,由速裁庭对当事人的申请进行审查,并当庭出具民事裁定书予以确认。拿上赔偿款的申补阿芝和马卡布哈莫,对人民调解员和承办法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近日来,为有效化解各类纠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合理配置纠纷解决的社会资源,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组织辖区农场相关部门、公安局、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及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等单位召开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联席会议,坚持以调解为中心,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缓解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上述两案的快速审结,正是以该院为中心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运行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