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奇台垦院送法到田间方便群众诉讼

发布时间:17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李泽江

“法官,没想到你们会大老远跑过来给我送材料,本应该我自己去法院的,这实在是秋收忙得不可开交,抽不开身,你们想的真周到,送法到了田间地头,给我节省不少时间。”8月2日,炎炎烈日下在麦地里抢收麦子的奇台农场职工刘某,握住奇台垦区法院法官的手,连声感谢。 

近日,奇台垦区法院受理一起某银行追讨刘某贷款4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联系到被告刘某,刘某对欠款没有异议,称确实因为经济困难才逾期未还,因现在要忙于农活,希望能推迟些时日前往法院领取相关文书。承办法官考虑到刘某家离法院太远,且正值农忙,于是将该案文书送达至刘某劳作的田间。 

时值农忙季节,奇台垦区法院为保障农业职工顺利秋收,不误农时,主动送法下乡,到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解决诉讼难题,为当地农村生产、农民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