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莫索湾垦院着力化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17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 王平

为破解执行难,确保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得到有效保障,莫索湾法院在上级法院的安排下,开展了“夏季雷霆行动”。为了从舆论上震慑“老赖”,莫索湾法院在垦区各团电视台、广播站对辖区执行“老赖”进行了曝光,7月14日,又组织力量在垦区团场进行大力宣传。 

莫索湾垦区人民法院加大曝光力度,将200多名“老赖”的信息分批发布在官方微信、晾晒在广场屏幕、张贴在单位住所,让“老赖”处处受限,形成对“老赖”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结合群众关注的执行难点、热点问题,精选如上失信执行人“黑名单”、拒不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等具有代表性的个案进行展播,开展以案说法,营造强大舆论攻势。利用与当地电视广播站及时宣传报道 “雷霆行动”、“涉及民生执行案件”等重大执行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对“老赖”形成强大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