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中级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17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 马占文、林佳容

7月18日,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第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黄少军、政法委副书记钱建泉、师中级法院院长邢涛、师检察分院检察长成国军、师公安局副局长邢心东出席会议,相关新闻记者、两级三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十三师中级法院副院长关新中首先就2017年两级法院上半年执行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通报,第十三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邢涛同志就十三师两级法院推进执行工作做了动员报告,第十三师法、检、公三机关领导联合签署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通知》,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黄少军同志就“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作讲话。 

黄书记强调,第十三师两级法院狠抓各项执行工作落实,取得了扎实成效,广大执行干警辛勤工作,执结了一大批案件,有力地打击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第十三师社会稳定和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在全师赢得了广泛赞誉,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遇到的困难也不小,需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快法、检、公三机关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分工协作,对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老赖”,果断动用刑罚手段,要求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首先要统一思想认识,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严格履职,依法加大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力度,统一打击尺度,真正发挥刑罚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