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颗小树

发布时间:17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 海建新

一阵微风吹来些许的舒服,我仰头寻找它的来源,空中飘舞的叶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它的生命力这么的顽强,于是我带着这一片树叶寻找它的来源,我小心翼翼的寻找,就在不远方我找到了,我欣喜若狂,整棵树随着风飘动着,我为寻找到这股威风而兴奋,我的血液也在快速运转,好似要迸发出一样,更为这股无形的生命 力所折服。 

2013年对于我来说是个特别的年,这一年我有了属于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一生为之奉献的,骄傲的。当我踏入这个院子不知是我心里的作用还是怎么了,我竟然产生了一种小树在摇曳的错觉,好似也在欢迎着我,不知为什么我爱极了这个院里的小树。 

有人曾说顽石中长出一颗草,体现了生命无论在多危难的时候都不会折服,不知今天怎么了 ,是自己感叹太多还是无人倾诉,我想借着今天清闲说说我的想法,那天酷热炎炎,些许的小风,但却是热风,于是我找到了一块阴凉的地方,很是舒服,我抬头一看,是一颗小树,虽不高大,但确为我在炎炎夏日带来凉快,我就在想,它难道不热吗?它的生命一生都在为我们人类贡献,为我们遮阴,我们盖房子的木材也是它们提供,这一下震撼到我,生命不一定是顽强而有时又是贡献。 

我回到家已是傍晚,快速洗漱,今天实在太累,所以我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不知是梦还是实,我被一只长得很漂亮的蝴蝶指引着,竟然指引着带到了一颗小树面前,这颗小树跟我之前见到的不一样,它有大大的眼睛,有高挺的鼻子,有一张和它身形符合的嘴,渐渐的它张开了,问我从哪里来,为什么会到这里来,我的嘴要张可是我发现我出不了声,然后它质问我,为什么我们为你们人类遮挡太阳的晒,你们还要讲我们砍伐做房子,做家具,我楞了,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也许是看到我眼里的歉意,语气稍稍不像之前那么生硬,就又说道我们的生命一生都在贡献,你们却总觉得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你看看这里本是一片树林现在被 砍伐的只剩我了,为什么现在天气热,这是上天在警告你们人类,说着就要冲上来用它那健壮的身躯压死我,我大喘着气,摸着自己以浸湿的头发,还好是梦,但我心里还是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不是梦,事后我将此事告诉我身边的小伙伴,它们觉得我是疯了,竟然做了这么无厘头的梦,告诉我让我别多想,我也就此作罢,但是我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那又不是梦。 

时隔5年,去了一趟老家,闲来无趣出门转转,就看到不远处一颗小树下围了很多人,我出于好奇,也走了过去,就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爷爷正在义正言辞的讲着话,原来这位老爷爷是这个村里的干部,我仔细听来我有点震惊却也让想起我的那个被说成我疯了的梦,老爷爷讲我们发现了现在温度越来越高,我们的树木越来越少,天灾越来越多,倡导我们多种树,不能乱砍伐,我没有在听讲的什么就回家了。 

一颗小树,一颗颗小树,变成了一片森林,我通过这样的叙述就是想告诉大家每个生命都很神奇,我们在使用它们生命价值的时候要考虑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后果,所有的使用要适度,我们要学会感谢这些生命的存在,更要珍惜这些来之不易。 

我站在我工作的小院里抬头看看我酷爱的小树,摸摸它的茎叶感受着它的生命,我不得不承认我沉溺了,我无法自拔的爱上了那股铿锵有力的生命力今天没有小风,我坐在小树下,喝着一杯清茶慢慢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