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图木舒克市法院民事审判庭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17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 周雪花、王新民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图木舒克市法院民事审判庭喜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这一殊荣。

近年来,该院民事审判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多措并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成立维权法庭,明确责任,每季度进行一次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审判人员的思想认识,尤其是少数民族妇女的维权意识。充分发挥保护职能,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民事权益。开辟妇女维权绿色通道,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案件,在优先收案、优先排期基础上,充分发挥好妇女维权合议庭的作用,优先审理结案;不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近年来,共为生活困难的妇女及未成年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1.68万元,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在住房分割、子女抚养、支付教育费等方面,充分考虑妇女的利益。 

2014年以来,该院审理离婚纠纷、婚约财产纠纷、抚养费纠纷等一审民事案件381件。无一超审限、无一矛盾激化、无一上访。经调解、撤诉的案件占全部结案的近八成,调解案件的自动履行率超过80%,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