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中院“夏日雷霆”执行会战效果初现

发布时间:17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 李刚

7月11日,“夏日雷霆”执行会战在垦区拉开序幕,八师两级法院全体执行人员在司法警察的配合下,在下野地、莫索湾垦区对老赖展开清扫,以振聋发聩的雷霆行动打击了老赖的气焰,净化了垦区的执法环境 ,树立了人民法院的权威。 

7月 11日,中级法院的执行人员和司法警察奔赴下野地、莫索湾垦区立即按照预定计划分成若干执行组,对重点案件、重点人员进行清理。 

执行人员迅速深入各连队,将被执行人从家中、地头“请”到下野地法院,全部老赖到齐,已经是深夜12点多。执行人员分别给他们做笔录、做工作,对4名执迷不悟的老赖予以拘留,因下野地垦区没有拘留所,执行人员和法警连夜将4名老赖送到市区拘留所拘留,在办理完体检、收押手续后,已经是凌晨5点多钟。执行人员又赶回下野地,投入到会战中。12日,执行人员又在136团带回了7名老赖。两天时间,下野地执行组就对11名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拘留。此次执行会战有效地打击了老赖们的气焰,围观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对人民法院惩戒老赖的行动连声称好。  

莫索湾垦区执行组奔波在一四八、一四九、一五〇各团场,由莫索湾法院副院长孟飞亲自带队,对被执行人的住所进行搜查,扣押财产,对老赖予以拘留。参战干警顾不上休息,忘掉了辛苦,顶着40度的高温,坚持工作。高强度的工作加上炎热的天气给参战干警带来不少困难,一米八几的法警小罗因中暑晕倒在执行现场,头部被碰伤,献血染红了警服,可他仍要坚持工作,最后,在领导的命令下,他才不舍的从一线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