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中院与石河子国税局共同搭建税收司法保障机制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17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 马金玲 董悦

7月13日,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与石河子国家税务局联合治税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石河子国税局举行,这标志着第八师中级法院与石河子国税局全面推进依法治税,探索健全税收司法保障机制合作共建平台的正式成立,也标志两家单位党建交流、法律宣传、文化互鉴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八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新兵、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部主任杨克新,石河子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玉龙、总经济师王兰英,以及两家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孙玉龙局长首先介绍了石河子国家税务局的基本情况,此次联合治税、合作共建的目的和意义。孙玉龙局长表示石河子国税局与八师中级法院在文化建设方面有着很好的交流沟通基础,希望今后能发扬传统,同时加强涉税案件、税收执法规范化方面的合作交流,有力促进税收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梁新兵院长介绍了八师中级法院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加强涉案审判队伍专业化建设,同时双方要加强联系与配合,充分发挥各自在司法和行政执法方面的职能优势,深入探索制度、机制改革和创新,形成税收司法保障方面工作的合力。 

此次共建合作,双方共同成立了联合治税合作共建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并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执法配合、涉税纠纷调解、业务指导、业务交流互通、党建、文化、精神文明工作交流互鉴六大合作机制,并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互相通报在涉税案件司法审判、行政执法方面的新情况、新形势,共同为八师石河子市社会经济健康和谐发展创造优质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