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坚持不懈执回案款 当事人感动送锦旗

发布时间:17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 林佳容

6月27日,申请执行人张某拿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一身正气、执法如山”,收到了哈密垦区法院执行庭,激动地说,“这笔四千多元的案款,我都放弃了,没有到三年了,法官还记着,还能帮我追回,真是意外呀!”

2015年年初,该院受理了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通过各种方式无法联系上被执行人,多次去他家小区蹲守,也没有发现被执行人,通过银行、车管、房产、工商查询,也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全部银行卡,被执行人依然没有现身。 

申请执行人表示案款就四千多元,实在执行不到就不要了。申请执行人都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是执行法官却没有放弃,三年来,多次联系他曾经居住的小区物业,询问被执行人王某的情况,今年终于打听到被执行人王某在哈密郊区某矿上打工,得到这一消息,法官迅速跟王某取得联系,并向往王某释法说理,经过法官耐心的说服教育,王某终于理解了法官的工作,并主动履行完毕全部案款。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