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执行法官拒收红包 公正廉洁获得点赞

发布时间:17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 时晓军

   6月13日,巴里坤垦区法院执行局将申请人田某与被执行人江某斯民间借贷案件涉案案款21400元顺利执行到账,随即通知申请人田某到我院办理领款手续。田某系红山农场“职业放贷人”,在法院执行局亦有大批申请执行的案件。

    不多时执行局办公室响起敲门声,申请执行的田某和其丈夫郭某一同而来,郭某手中提着绿色布织袋。田某去财务部门履行签字领款手续,其夫郭某则留在执行局为表达感谢之情,拿出1000元要作为辛苦费给执行局干警,郭某一向“性子直”,但这一番举动还是让执行局两位干警吃了一惊。随即李法官对其严厉训诫:其一,办理执行案件为当事人追回案款是依据已生效的裁判文书进行的职务行为,是确保法院生效判决不沦为一纸空文、维护法院威信的正当之举,同时也是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之举,而非单纯的“辛苦差事”;其二、执行局干警是相互支持、各司其职干工作的同志关系,而非郭某眼中的吃大锅饭的江湖兄弟。面对李法官的训诫,郭某显得自愧不如,忙不迭表示自己错了,不该以一己私意对司法干警工作进行妄论。

     据悉,李法官截止目前已先后三次拒收当事人红包共计一万余元,用自己的行动充分诠释公正廉洁的职业使命,维护了司法的权威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