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江苏高院与兵团法院座谈对口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办公室 谭东宛

20170517133323

5月16日下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装备处专职副书记、三援办负责人张力到兵团法院交流对口援助工作,参观了兵团法院陈列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兵团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首先向江苏高院考察调研组介绍了兵团以及兵团法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和现状,并对江苏法院长期有力、富有成效的援疆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之意。 

孙伟主任强调,江苏省法院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决策,积极推进对口援助工作,体现了讲政治、讲大局的政治品格,体现了全国一盘棋的崇高情怀,体现了对祖国边陲法院的兄弟情谊。自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江苏法院深化推进人才、智力、物资等全方位的援助,为兵团法院免费代培162人,选派审判业务专家先后到兵团法院巡回授课10次,选派优秀援疆挂职干部20名,开展互动业务交流指导20余次,援助资金460余万元,援助物质装备500余万元,江苏法院对口援助兵团法院意义深远,影响巨大。兵团法院将倍加珍惜江苏法院的关心支持和真挚友谊,增强机遇意识和工作主动性,紧紧围绕兵团法院发展实际,精心安排,合理布局,不断加强与江苏法院的联系沟通,拿出切实可行的计划,确保各项援助工作落到实处。 

张力副书记表示,江苏高院党组一直以来将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抓,经常性研究部署,全方位积极参与做好援疆工作。对口援疆工作是双向互通的,为江苏法院与兵团法院互通有无、共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和平台。在推进援疆工作中,江苏法院也向兵团法院学习了很多好的工作作风,尤其是兵团法院同行的敬业精神、责任担当意识值得江苏法院广大干警学习。两地法院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多走动、多联系,聚焦受援法院现实需求,强化援疆工作的针对性,为受援法院科学发展多做实事、贡献一份力量。双方就今后一个时期更好地开展交流、加强审判业务、人才智力和物质资金援助等进行了充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