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大力开展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审管办 郭春祥 邵琦

近期,兵团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信息化管理为抓手,加快建设兵团法院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平台,并实现与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的链接,拓展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的范围,丰富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的形式,为做好阳光司法工作夯实基础。

一是增强宗旨意识,努力在司法为民上取得新发展。为完善诉讼便民机制,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措施,兵团法院在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社会公众服务信息”栏目中统一向社会公众推送法院简介、机构设置、法官明录、公开指南、诉讼指南、鉴定机构名册等信息,保障案件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二是认真审核公开信息,以严格审判管理促审判流程信息公开质效。为确保兵团三级法院案件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的质效,兵团法院审管办加强案件在立案、送达、调解、审理、执行、归档中各个环节的管理监督,促进审判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对兵团三级法院所有在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社会公众服务信息”栏目中公开的信息实施审核和监督,确保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的准确性。

三是充分运用信息技术,配合完成互联网审判流程公开案件数据的接口对接工作。为确保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试运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兵团法院信息中心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安排部署,积极安排建设单位按照数据采集接口要求,完成相应系统的升级改造等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兵团三级法院互联网公开案件流程信息的数据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