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疯狂砸车窗行窃 终难逃法律惩处

发布时间:17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 张君

近日,第八师中级法院审结吴强等人盗窃上诉案。一个在石河子市区疯狂砸车窗盗窃车主财物的犯罪团伙最终受到法律惩处。 

吴强、赵伟、许波、范龙四人均是二十岁上下的无业青年,整日热衷于上网、吃喝玩乐,却又想不劳而获,为弄钱,几人经过预谋,决定通过砸轿车车窗玻璃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自2016年2月19日至同年4月10日,四人于凌晨时分,在石河子市多个小区,选择中高档轿车,使用路边捡来的石块将轿车车窗玻璃破烂,盗走车内的现金、香烟、手机、电脑等物品。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共砸烂近百辆车的车窗玻璃,盗窃作案三十七起,盗窃物品总价值近三万元,盗窃过程中损毁财物价值近2万元;砸烂车窗玻璃但未盗窃得逞四十二起,故意毁坏他人财物价值二万余元。 

石河子市人民法院一审经审理认为,吴强、赵伟、许波、范龙四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破坏性手段多次共同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四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四人以破坏性手段盗窃未遂,故意毁坏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又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应对四人数罪并罚。根据四人的犯罪情节,判处四年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同时并处罚金。 

一审宣判后,吴强等人提出上诉。第八师中级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对吴强等人的量刑适当。遂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文中被告人姓名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