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芳草湖垦院8日高效审结盗窃案

发布时间:17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刑庭

近日,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适用简易程序审结一起盗窃案,从提起公诉至宣判仅历时8日。 

被告人刘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故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着重围绕量刑情节进行,被告人当庭悔改,认罪态度好,主审法官据此判处被告人刘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的刑罚。被告人刘某心悦诚服,感谢法庭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并表示会积极接受改造,早日融入社会。 

对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或者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的轻微刑事案件适用简易程序简化审理,一直是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方向之一。适用简易程序审理刑事案件不仅能够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还能进一步提高审结率,有效地打击犯罪。 

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大力推进刑事案件简易程序的适用,截至2月底,刑事审判庭共收案8起,其中5起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适用率达62.5%,在之后的审判中,也将继续增加简易程序案件的审理,并积极探索当庭宣判等制度的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