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中院“夜间法庭”为便民

发布时间:17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 李莉 白婷

2月27日晚21时许,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内仍然灯火通明,原来民事审判一庭当天下午正连续审理同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两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赔偿案件。因送达程序问题,原本当天开庭的案件需择期开庭,但如不当天开庭,三上诉人及其陪同亲属则赶不上第二天开往四川的飞机,而其中一位被上诉人委托的律师第二天准备出差,各方当事人均向法庭表示希望庭审活动能进行。

考虑上诉人系从四川凉山远道而来已买好明天的返程机票,且该案涉案人数众多,审判长亲自通过电话沟通方式给未到庭的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并在近一个小时等待后,第一起案件从下午17时左右如期延迟开庭,各方当事人唇枪舌剑,就案件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该案一直持续到19点30分结束。此时此刻,正常的工作时间已结束,但考虑到当事人的特殊情况,经短暂交流后,合议庭即刻决定启动“夜间法庭”继续审理,使第二起案件迅速进入庭审程序,直至当晚21时50分结束。尽管两起案件连续开庭使庭审时间长达近五个小时,该案的合议庭成员及书记员早已困饿交加,但他们脸上只有写着完成审理任务后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