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机关党委开展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 机关党委 刘肃芳

20161119180430

按照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兵团法院于11月14日至11月20日,组织全体干警分二批赴第三师44团一连、三连结对认亲,开展了首次走访慰问活动。在开展活动期间,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孙新民,带领院机关三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及处级党员干警到图木舒克市法院,与图木舒克市法院党支部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6日上午,兵团法院三个党支部的20多名党员干警,在孙院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图木舒克市法院,与图木舒克市法院党支部的党员干警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就如何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上加强兵团法院系统党建工作;如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维护好新疆兵团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如何落实好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持之以恒做好廉洁司法教育工作、确保干警队伍政治成熟稳定;如何顺利进行司法改革,关心爱护体恤干警,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干警的工作热情,为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创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兵团法院机关各业务庭室的负责人,还解答了图木舒克市法院党员干警就土地承包案件的受理和审理、刑事案件被告人刑期折抵、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无法执行等审判执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在座谈中,针对图木舒克市法院党员干警提出的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孙新民院长现场安排教育培训处与图木舒克市法院对接,多给基层干警提供培训机会,开拓干警的视野。孙新民院长了解到图木舒克市法院审判综合楼下沉的情况后,当即表态兵团法院将在资金上予以倾斜,支持图木舒克市法院尽快评估修缮,切实保障来法院诉讼的职工群众和法院干警的安全。

孙新民院长最后总结指出,这次兵团法院机关各党支部与图木舒克市法院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很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兵团法院党内政治生活,切实为基层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兵团法院借这次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的机会,组织三个党支部委员和处级党员干警来图木舒克市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党建工作、审判业务、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及干警思想动态等各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座谈交流,兵团法院机关各业务庭室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图木舒克市法院党员干警提出的关于审判执行工作中问题、困难、建议和意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解答,从而既促进兵团法院党员干警能够接地气、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基层的情况,又尽可能对图木舒克市法院各项工作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支持。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进一步加强了兵团法院机关与基层法院党员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图木舒克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敏代表全院的干警,对兵团法院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兵团法院和图木舒克市法院参会的党员干警一致表示,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兵团和基层法院干警更新理念、掌握实情、拓展思维、提高能力,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尤其是解决了基层干警在审判业务上的问题和困惑,更好地形成了上下级法院合力推进法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