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机关2016年第一季度主题教育计划

发布时间:16年02月17日 信息来源:法院 编辑:于文渊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分院政治部

指导思想: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根据法〔2015〕351号要求,以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廉政纪律、人民法院廉洁司法制度规定为主要内容,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形式,在春节前后开展一次廉洁司法集中教育,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确保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廉洁司法警钟长鸣,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廉洁司法底线,严格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时间

重点工作

主要任务

负责部门

1月

29日

上午

廉洁司法集中教育

第一专题:学习《准则》《条例》

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要通过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等形式,引导干警全面掌握具体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二要通过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把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刻印承心上,自觉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严格遵守党的廉政纪律,坚决守住廉洁司法底线,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机关党委

/

各党支部

2月

5日

上午

第二专题:重温廉洁司法制度规定

学习内容 1.《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印发的两个《实施办法》;2.《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3.《法官行为规范》《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文件,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坚决杜绝与案件当事人或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不正当交往、违规过问案件、以案谋私、充当诉讼掮客等行为。

机关各庭(处、室)

/

各部门负责人

2月

15日

全天

第三专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组织学习《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六辑)》

学习内容:1.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2.纪检监察部门通报2015年兵团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3.各部门组织学习《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六辑)》,通过学习,确保广大干警人人知悉案例内容,人人从中受到教育。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干警,增强警示教育效果。要组织干警结合奚晓明案和通报的典型案例,从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法纪观念、道德修养等方面,深入剖析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切实汲取教训、引起警醒、引以为戒,强化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

全院大会

/

机关各庭(处、室)

注:1.各庭室(党支部)做好学习记录,2月底前每位干警撰写一篇学习体会。

    2.机关党委要做好督促检查及学习体会展评总结。

    3.如有变化,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