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法院坚持正面引导教育 发挥榜样旗帜作用

发布时间:13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分院 办公室 编辑:李泽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潘晓妮

119,中央电视台12频道《庭审现场》栏目播出了一期名为《姑嫂间的亲情保卫战》的节目,该案的主审法官是2012年获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阿克苏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冬梅同志。庭审过程中,徐冬梅从开庭审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当庭调解等各个程序,仔细查证,认真分析,耐心调解,最终将案件圆满审理,既保护了当事人双方之间岌岌可危的亲情,又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徐冬梅在长期从事民事审判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近两年共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252件,调解撤诉1243件,调撤率达到99.28%,执结率达到97.44%,无一件发回重审和申诉上访案件。同时,她在审判实践中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耐心倾听民意、细心解答民惑、真心解决民忧,积极探索创新调解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尽力去帮助百姓实现其合法的诉求,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赞誉。由于工作出色,徐冬梅多次获得了兵团优秀法官兵团人民满意的十佳政法干警全国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女法官全国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为使兵团法院系统干警主动学习徐冬梅同志的先进事迹,达到正面教育引导的良好效果,《庭审现场》播出前,兵团分院及时通知各师中级法院,要求组织辖区法院干警收看学习徐冬梅先进事迹,并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心得体会、撰写观后感等形式进行再次学习。各级法院的干警们在观看节目后纷纷表示,徐冬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兵团法院法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中央电视台播放兵团法院法官的先进事迹,是我们兵团法院法官的骄傲。作为承担审判任务的司法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维护兵团法院形象出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在先进典型的感召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司法工作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工作目标。